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9 18:1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22年7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乐运成和市监委委员刘雄出席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瞿海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曾溢武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立新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1日至6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三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曾溢武指出,总体而言,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能坚持以建设“畅、安、舒、美”公路为目标,逐渐提升公路路况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了保障。但按照“三个聚焦”的政治巡察标准衡量,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曾溢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三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党建引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刘雄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要认真对照《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要求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巡察整改负总责,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不能“只挂帅不出征”,更不能当“甩手掌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对照巡察反馈的每个具体问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特别对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确保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领导班子成员要在述职述廉和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报告抓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纪检检查机关和组织部门担负着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从巡察反馈之日起,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将及时跟进,通过实地调研督导、列席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调阅资料、抽查暗访等方式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要建立问题台账,逐项监督检查,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全面评估整改情况。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将把巡察成果运用到选人用人、绩效考核等工作中。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积极协助、推动党委抓好整改。市委巡察机构将根据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监察和巡察“回头看”。

乐运成传达了市委书记瞿海同志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根据瞿海书记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就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对标对表,自觉主动抓好巡察整改。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要把巡察作为难得的机遇,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切实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正视问题,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反馈意见中的每一句话都坚决落实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扭住问题不放松,一项一项抓到底、改到位,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统筹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立新表示,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将深化思想认识,全力抓好整改,注重成果转化,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劲头、“创”的干劲、“干”的作风,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安全便捷出行贡献公路力量。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有关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中心直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