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项目 ▏百日会战!平益高速施工现场好一派繁忙景象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9 作者: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字排开的桥墩拔地而起,箱梁架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吊车、挖掘机一台接着一台开赴现场投入作业,数辆运土车、压路机在工地里来回穿梭,钢筋加工棚里机械运转声轰隆隆的,火星四溅的电焊机滋滋作响,施工门前的安全防护、安全标语整齐摆放......

金秋九月,湖南建工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平益十二标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百日会战开展以来,项目施工现场战正酣,全体员工严格落实“五比五拼”工作要求,积极投身百日会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职工群众紧跟其后,不喊苦、不怕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争分夺秒、全速推进。

目前,为抢抓施工高峰,加快施工进度,平益十二标项目部积极召开工作协调会,对施工进度、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排查和原因剖析,制定各重点施工区域进度计划,通过加大梁场投入,梁板预制速度,确保每天能够按计划完成梁片的预制。同时,为尽快完成桩基施工,早日为下部结构施工提供作业面,项目部、劳务班组全体员工齐心协力,通过合理安排施工人员、增加机械设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抓下部结构中的高墩柱施工,保障架桥正常进行。在工区,为了保质保量,施工工艺连续,午餐不回项目部,实行送餐制,节约上下班往返时间,做到与施工队工作时间同步,加强现场机械设备管控,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情。

白泥湖湘江特大桥(东侧引桥)作为重点节点工程,全长2663米,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条件艰苦,在夏季的施工高峰期,时常出现高温高湿“桑拿天”。即使条件苛刻,党员干部仍然冲锋在前,坚守现场,利用一切有利因素,采用“白+黑”“5+2”模式,加快白泥湖支护桩施工,抢抓白泥湖湘江特大桥承台、墩柱施工,组织白泥湖湘江特大桥箱梁运输及梁板安装等,在项目现场掀起施工作业的高潮,成为了百日会战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项目建设不仅要凝聚团队的共识,更要利用好科技创新手段,用新的方式方法,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平益十二标项目负责人介绍起当前的施工情况,颇为自豪。目前,项目首次采用预应力管桩代替钻孔灌注桩施工,单桩承载力提升、充分发挥桩基最大承载力、地质条件适用应性强、造价更便宜、管桩搭配更灵活……优点显著。此外,为提高施工效率,项目技术负责人根据现场情况,及时优化设计,管桩沉入施工效率已提升至每日二台16个桩位。新的施工方式,大幅提升施工速度,工效高、工期短,在施工过程中,增效降能,节约成本资金2100万,超过预期利润20%,管桩完成784根,合计17392余米,在施工节点前全部完成任务,取得显著成效,为后期施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截至目前,平益十二标项目开工累计完成产值3.59亿元,土石方工程累计完成清淤换填14.1万方,挖方71万方,填方67万方,纵向便道修筑完成15公里。桥梁工程已开工桥梁15座,通涵37道,累计完成桥梁灌注桩499根、管桩784根(已完成)、系梁136道、承台111个、墩柱374根、盖梁129道、台帽11个、预制小箱梁327片,完成通涵施工28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