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平:加强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奋力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0-05-25 09:06 作者: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在省公路事务中心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适应改革,统一思想,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为加快推动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作出贡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汇报全省公路工作情况。

赵平一行首先参观了省公路事务中心走廊文化建设。随后,赵平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全省公路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

赵平指出,近年来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主动先行,为疫情“大考”贡献了“湘路力量”;在事业单位改革中积极贡献,讲大局、讲奉献,服从改革需要和组织安排;在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中亮点纷呈,2019年4个县(市区)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十三五”普通公路路况水平迈入全国前十;在安全生产工作中有新成效,保持了行业总体稳定;党的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四个意识”、做到了“两个维护”。

赵平强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努力破解行业治理、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党风政风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新机遇,谱写公路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更好发挥省公路事务中心在全省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积极主动适应改革,主动转换思想,保持清醒头脑,跟上改革步伐,在改革创新中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增强公路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理清工作思路,明晰职责边界,优化部门职能,实现流程再造,提升工作效率,在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当好省交通运输厅的“参谋部、智囊团、冲锋队、服务员”,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贡献力量。二要加快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四好”理念,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路网结构优化升级,有效提升普通公路路网品质,加快路网有效衔接,提升路网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同时还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稳步推进农村公路从服务脱贫攻坚转向支撑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三要进一步提升公路管养水平。要进一步理顺公路养护管理机制,落实养护资金保障,创新和提升养护科技水平,认真做好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四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按照“抓重点、靠科技”的工作思路,抓实抓细抓住安全生产风险点和关键环节,依托科技手段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严防死守,以点带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持续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真正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要积极响应省厅号召,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学好历史、哲学、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知识,进一步陶冶情操、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陈石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对改革的思想认识,推进全省公路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强化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联网收费工作,提升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汉华表示,省公路事务中心将认真抓好赵平同志的指示精神的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湖南公路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一是迅速在中心组和党支部组织学习,将赵平同志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积极思考,加强对接,完善工作思路;二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切实加强执行能力建设,在探索定位中明确定位,在主动作为中体现作为,在完成任务中明确任务。

省公路事务中心全体党委委员、一二三级调研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