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普通公路养护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16:43 作者: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1日,湖南省普通公路养护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涛主持会议。中心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中心公路养护部负责人赵林岚对《2020年普通干线公路养护工作要点》《湖南省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对2020年全省普通公路养护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张汉华指出,2019年全省普通公路路况水平持续稳定,服务质量显著提升,安全运行水平不断提高,养护管理和智能化养护更加规范有效,“四好农村路”建设提档加速,进一步肯定了2019年全省公路部门养护工作取得的成绩。 

张汉华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湖南省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加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保持公路基础设施良好技术状况、保障路网运行整体效能发挥,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发展方向和重点,以构建现代化养护管理体系为引领,着力改革攻坚、推进养护转型、强化管理升级、促进服务提质,努力构建更加畅通、安全、智慧、绿色的公路交通网络,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奋力推动新时代湖南公路养护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公路养护工作,张汉华从以下五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力做好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二是加强路网安全通行能力建设,增强公众出行安全保障。强力推进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及公路隧道提质升级、桥梁安全防护能力提升、连续长陡下坡路段安全通行能力提升三个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安防工程建设、危桥改造和应急保障工作。三是加强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公路行业形象。构建绿化生态廊道,力争普通国省道绿化覆盖率100%;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深化服务区“厕所革命”。四是高水平打造“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开展示范创建。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总结推广湖南省“路长制”管理经验,推动行业行为向政府行为转变。继续推广“群众性养护”体系建设。推动建设高品质工程。五是提升农村公路养护成效。 五是加强养护管理创新升级,提升工作实效。创新养护管理工作机制:加大科技研究和成果推广力度;推进养护市场化。促进日常养护规范化:细化落实日常养护“十无”标准和量化考核指标体系;推行沥青路面薄层罩面等预防性养护成果,确保实施预防性养护里程达到列养里程5%以上。提升养护机械化水平。推进智慧养护建设。推广应用“四新”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