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作者: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美丽而骄傲。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喜迎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暨第三届“绿色农业数字乡村”互联网大会,奋力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之际,我们 即将迎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2019年度的测评考核。2018年,通过大家的共同奋斗,我们取得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开局,在此,我们代表益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创文工作力度,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宗旨,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组织中心城区党员干部下基层进社区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以“基层吹哨、部门报到”为特色的基层治理体系改革,深入推进 “三微”工程建设,全面推进中心城区禁限行和电动车辆集中整治,集中开展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牛皮癣”专项治理、“十大不文明行为”评议改专项行动等工作,创新推动“智慧益阳”建设,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我们深知,我们的工作还不尽如人意,尤其在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还有不少的短板需要弥补,这都需要我们与大家一起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不懈奋斗!


市民朋友们,创文没有旁观者,每一位益阳市民都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都是文明益阳的代言人!我们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争当文明益阳的主人翁、引领者和维护人,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踊跃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益阳市市民公约》,涵养益阳城市精神,倡树益阳文明新风。


亲爱的市民朋友,“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自我革命”,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贡献力量!让文明之花在益阳开得更好、开得更盛、开得更艳!


中共益阳市委书记:瞿海

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值恒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