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进社区 党员冲在前 ——益阳市发展改革委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点击数: 作者:颜涛

近日,按照市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及工作提示,要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不少于4名优秀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发展改革委迅速行动,结合“基层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要求,机关党委、机关团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到对点联系社区—资阳区贺家桥社区报到,下沉疫情防控一线。根据社区疫情防控统一安排,开展 “敲门行动”,协助社区对辖区人口、红黄绿码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重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信息核对录入,打通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青年志愿者颜涛上门入户摸排登记信息

志愿者郭进指导居民手机操作“黄码转绿码”

志愿者李国强上门摸排信息登记

微信图片_20210812103803.jpg

志愿者杨宏亮在资江明珠开展“敲门行动”

两天的时间,要完成社区4000多户,将近11000人的疫情信息采集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加上白天很多居民外出工作,为更好契合居民作息时间,志愿者们放弃午休和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敲门行动”,确保按时按质高效完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