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辅导讲座暨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作者:法规科

 

为进一步深入学法普法,依法开展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动发改系统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科学发展并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9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辅导讲座暨法律咨询援助服务活动,邀请法律顾问、理定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专题授课。讲座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立新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全体在职退役军人和干职工等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律师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及重要意义、体系内容、热点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并对退役军人干职工咨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讲解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理解和把握,为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提供了政策支撑。

最后,刘立新提出,全市发改系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全面理解条款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依法保障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益阳发改事业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