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给党 亮出你情怀

——益阳市发展改革委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一封家书”诵读和背后的故事讲述会暨中青年干部谈心谈话会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作者: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4月30日,我委召开了“青春献给党•亮出你情怀”庆祝“五四”青年节“一封家书”诵读和背后的故事讲述会暨中青年干部谈心谈话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建民主持,李晓跃作主要讲话,委党组全体成员参加。

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青春献给党 亮出你情怀”为主题开展“潇湘家书”活动,在全委征集“一封家书”。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晓跃亲自部署,活动反响热烈,两周内收到家书96封。我委邀请了市直相关单位专家组成评审组,采取无记名方式评选出“十佳家书”。大会宣读了《“青春献给党•亮出你情怀”庆祝“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十佳家书”获奖情况的通报》。李晓跃亲自为“十佳家书”获奖者颁奖,并对中青年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会上,“十佳家书”获奖者和中南大学研究生代表一一登台诵读自己用真情实感写就的家书,向大家展示自己对家人最长情的告白。家书故事中的角色,有为人民奉献的老党员、有为国戍边的军人、有相濡以沫的爱人、有对未来困惑的兄弟姊妹、有尚未出世的孩子。有的诵读者目光坚毅,充满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有的诵读者泪眼婆娑,饱含着对已逝亲人的缅怀。

现场热情而又真诚朴素的氛围,让听众寻觅到一种赤诚而又浓郁的真挚情感,这种情感就是——爱,而家书就是一份“浓缩的爱”,饱蘸乡情、爱情、亲情的家书跨越了空间的距离,超越了时间的桎梏,甚至生死的阻隔,用它那“化开的爱”展现人世间最美好的事物。在座的同志时而微微点头表达赞许,时而眼带泪光若有所思。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一封封家书记录着一个个家庭的传承轨迹。本次活动评选出的“十佳家书”以诵读的形式向大家传递家庭温暖和良好家风,让家庭小气候温养社会大环境,为我委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宣布委退休干部胡南平为“益阳发改”微信公众号图标书法作品获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