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数: 作者:益阳市处非办

 

2020年6月是全国第8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益阳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将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并确定6月15日为集中宣传日。

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电子商务等行业领域依然是处非工作的重点。同时,部分非法分子利用疫情、复工复产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活动产生了新的风险。今年的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将与抗击疫情有机结合,教育群众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守护自身的财产安全。处非宣传月期间,市处非办将继续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和社(村)区、商务写字楼、“新型金融集聚区”等重点地区,组织制作抖音宣传小视频,通过电视、报社、网络、电梯物联网、手机APP、短信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声势,掀起宣传高潮,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相比事后的关心,更希望广大民众一开始就不被骗,市处非办再次提醒广大民众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益阳市处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