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南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议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作者:

b6bed4402540bfe6e30aa3e612608bc

11月21日,县委书记李劲松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会议,县领导孔令强、郭世奇、章希、孟祥胜、练世宏、徐春波、曹国泉、王裔、罗立峰、王兆刚、周建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改局解读“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方案就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总体部署。

6b89e02daabe78c56b386abf8e0dadb

郭世奇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动员讲话。其指出,全县要正确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行动纲领,是一项抓当前、管长远的系统工程,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要重点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步骤,加强重大课题调查研究,加快形成规划基本思路,科学测算目标指标,启动编制专项规划,同步建好重点项目库,把握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工作任务。

d18d6c5eaaad40ff62aac47c6f5b1d2

孔令强强调,一个好的规划一定要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系统性、匹配性。编制规划一定要吃透上情,摸清基情,了解行情。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的“一句话,一幅图,一张表”工作,要确定战略、目标体系、产业结构、项目支撑与要素方案。强调各部门及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共同谋划;要组建规划体系;加强技术支撑;保障充足经费,做出精品规划。

47150de3ee22e1d0a3b151e2bda9385

李劲松最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编制管用实用规划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是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顺利实施全面深化改革的需要,更是我县实现转型赶超发展的需要。二要把握重点,注重质量。要立足承前启后,保持规划延续;立足项目支撑,做实谋划工作;立足课题调研,做深前期研究;立足规划统领,做优总体规划;立足细化落实,做精专项规划。三要强化领导,协调推进。编制“十四五”规划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必须上下齐心、通力合作,协调推进,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实现南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南县发改局:伍崇凯、谢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