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储备】我市与广东省东莞、珠海市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作者:邓昊辉

为推动粮食产销地区加强粮食流通产业交流合作,促进粮食市场化资源对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11月13—17日,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铁辉率粮食调控和储备科等相关委属单位以及部份粮食企业,分别在东莞、珠海市参加粮食产销合作洽谈会,考察相关企业并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

益阳与东莞、珠海市的粮食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益阳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稻谷主产市,具有丰富、优质的粮源,完善的加工、仓储、物流体系,能够高效提供优质、丰富、稳定的粮油;东莞、珠海作为重要的粮食消费大市、经济强市,不仅有着巨大的粮食消费市场,更有良好的的市场运作体制和管理经验,为益阳粮食企业走向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借鉴。这次益阳和东莞、珠海签订粮食产销合作协议,实现了双方粮食市场和企业更直接、更便捷、更密切、更有效的对接,将开创东莞、珠海主销区和益阳主产区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发展的新格局。

会后,东莞市发改局副局长陈慕齐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东莞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太粮米业,他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促使东莞和益阳建立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合作,共同繁荣市场,实现互惠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