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县发改局驻水口山村帮扶工作队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作者:

2019年10月17日是第6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桃江县发改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市、县的文件精神,做了广泛的宣传动员工作,组织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扶贫热潮掀起。县发改局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扶贫日”活动的文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工作实际情况制定相关事实方案,强宣传重落实,进一步深入推动我局帮扶工作,在全局掀起扶贫工作热潮。

二是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活动。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所驻村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动员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及社会扶贫参与者参与到脱贫攻坚素材库建设中,将身边的扶贫事迹以及脱贫攻坚感悟编写成《我的扶贫故事》。在所在村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认识,关于脱贫攻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三是深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结合每月开展“户帮户亲帮亲”活动,在全村“互帮互亲帮亲”结对人数5户,帮助物资有轮椅、电脑、农务工具、学习用品等;在社会扶贫APP上发布需求,共筹集物资资金约7000余元。同时,按要求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全村共有142户422人参加签约医生,平均每月都有医生上门服务。积极推进“我想有个家”募捐活动,目前共募捐资金1143元。

四是强宣传推落实。借助“扶贫日”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增强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教育扶贫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对标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查缺补漏,让贫困群众得实惠。目前,产业扶贫人数33户,入股民化苗木合作社,分红共计27200元;新增小额信贷3户,共计贷款15万元;开展月嫂技能培训,参与人数40余人,其中贫困户参与人数7人。今年全村危改数为23户,其中贫困户11户;6月上旬两名贫困户前往岳阳开展电商培训。

众人拾柴火焰高,相信有全体扶贫人的共同参与,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能大步向前,圆满完成脱贫目标,社会将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