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讲座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作者:徐依伶

为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读书班活动。9月27日上午,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讲座。讲座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建民同志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同志作了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机关科室、委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会上,郭建民传达了瞿海书记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报告强调,一要面对历史问道,追寻什么是初心使命;二要答好时代之问,牢记初心使命为了什么;三要勇于自我革命,找准靠什么永葆初心使命;四要敢于知重负重,把住初心使命干什么。报告要求,要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冷建斌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了《筑牢“守初心、担使命”根基,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切实深化对主题教育根本动力、根本任务及总要求的认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要在学习上、忠诚上、担当上、修德上、清廉上争当先锋,不断增强自身政治能力;要抓好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事项、重大实事,扎实推动益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午,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重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内容,讲思路、谈观点,巩固学习成果。大家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不忘入党誓词,在各自的岗位上忠实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IMG_1098.JPGIMG_1102.JPGIMG_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