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国家长江办来益督察指导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作者:

9月10日,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冯兆祥一行就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益调研,重点了解了石煤矿山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安邦陪同调研。

冯兆祥一行先后深入安化县、赫山区两地调研了3处石煤矿山整治情况。安化县东坪镇杨林含镉石煤开采区历史遗留污染环境治理项目和赫山区泥江口镇宏安石煤尾矿生态治理项目可在9月30日完工。安化县龙塘乡岩门石煤矿生态环境整治项目正在加快进度,按计划可在12月31日前完成。每到一处,冯兆祥找当地负责人详细了解矿山历史渊源、实施细节,治理技术采用和污水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有效运行情况。胡安邦系统介绍了我市矿山治理整体推进情况。冯兆祥对我市石煤矿山整治工作进度和力度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冯兆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加快解决历史遗留矿山治理问题。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