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布置粮食收购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7-26   点击数: 作者:

7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粮食收购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务、常务副市长彭建忠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路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农发行、中储粮益阳直属库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铁辉传达了全国、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粮食收购工作的通知》文件,分析研判我市早稻收购形势和特点,并对做好今年的早稻收购工作提出了意见,各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彭建忠强调,一要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要充分认识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以及社会和谐稳定,是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二要切实加强收购库点现场管理。强化地方政府属地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到点维护现场秩序,及时、有效处理扰乱粮食市场行为。三要加强部门配合,强化责任意识。要强化部门协作,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抓好粮食收购。四要积极开展市场化收购。各部门要积极引导粮食收购从“政策市”向“市场市”转变,积极引导多元主体积极入市收购粮食。五要适时启动托市收购。对托市收购预案不能盲目一启了之,也不能出于各种原因考虑有意拖延,更不能因粮食收购问题而节外生枝,发生不稳定因素。六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优化粮食收购服务环境,开展好“人性化服务”粮食收购,确保粮食收购市场稳定。切实管控好各类舆情,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牢牢守住不发生农民“卖粮难”的底线,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477F5014119AF0A92D00D7D9997B32A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