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市发改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区县(市)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数: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的开展,根据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节能工作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7月10日至15日,由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市统计、工信、住建、交通等市直单位人员组成的两个考核组,考核组分别由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立新、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陶一毛带队,对全市8个区县市实地开展2018年度区县(市)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工作。

考核组重点对各区县(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节能措施落实情况、“十三五”能耗“双控”后期面临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评价评估,考核组现场就考核情况与各区县(市)政府交换了意见,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经过为期4天的实地考核,考核组初步形成了各区县(市)年度“双控”工作的考核意见。下一步,考核组将汇总考核相关情况,确定考核结果,将综合考核报告上报市政府审定后并向全社会公告。

能耗“双控”考核工作的开展,将有效助推全市能源利用效率的提升,引导各区县(市)处理好能耗“双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逐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D60F11087D7C829854F9310D8281601B.jpgD78CD7939D952DF880E83679FA41D20E.jpgBE2488552CAEAE4ACE3B503994513BA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