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我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进展顺利

来源:桃江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作者:周望宏 蒋黛妮

今年以来,桃江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精神,按照全县“十大工程”脱贫攻坚部署,将易地扶贫搬迁脱贫工程作为全县精准脱贫头号工程、头等大事,精心组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稳步推进。

6月20号,家住桃江县鸬鹚渡镇蒋家冲村的谢小军高兴的搬进了他的新房,“我们搬过来心情非常高兴,把我儿子读书的问题进行了解决,我的工作政府也帮我解决了,非常感谢!没有压力了,有了政府的支持以后生活会越来越好!”宽敞明亮的新房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勃勃生机,回想2012年,他只身下海珠海务工因为工伤事故造成腰部受伤,用光了他所有的积蓄,还欠了十几万的债务,对于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他来说,能住进这样的新房几乎成了奢望,这不,按照相关要求他有了足足75平方的住房,而且水电费两年内进行补贴,现在儿子的读书和自己的工作也得到了解决。

我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实施5个集中安置项目,搬迁1026人,目前已进入搬迁入住阶段,将全力确保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