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沅江大米”亮相福建粮洽会 签约销售粮食4万吨

来源:沅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作者:聂群灿

6月18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由福建、山东、江西、湖南等十一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共同举办“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副局长曾丽瑛出席会议,参会企业1200多家,参会代表3000多人。

沅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组织“沅江大米”产业联盟湖南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沅江市旭泰米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携“沅江大米”之“天下御晶”、“旭天红”等29个系列品种,作为湖南的主打产品参展。

在开幕首日,沅江签约销售粮食4万吨。各级领导陆续来到湖南展厅参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还亲自品尝了天下洞庭“椰丝曲奇”,称其“酥”味纯正、口感好;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石少龙认真听取了“沅江大米”相关情况介绍,仔细翻阅了“沅江大米”宣传册,并充分肯定了沅江“中国好粮油”的创建工作以及本次洽谈会的布展情况。

据悉,福建粮食自给率仅为27%,湖南粮食特别是湖南稻米一直是福建的重要粮源,目前天下洞庭粮油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湖南籼米已成为榕城(福州)百姓优享生活之选。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对“沅江大米”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推介,重点宣传其无农药残留、无重金属镉超标等特性;与众多客商对接洽谈,巩固合作关系,拓宽销售渠道,共计发布粮源信息7条,提供粮源65500吨。

会后,参会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力推沅江“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的成功创建,致力沅江粮食品牌建设,通过文化挖掘、质量管理、科技创新、商标注册等手段,进一步培育一批质量好、美誉度高、消费者认可的优质粮食品牌,让消费者“吃得香甜,吃得健康”。

“沅江大米”推介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丽瑛参观“沅江大米”展区

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巡视员石少龙翻阅“沅江大米”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