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节能宣传周 你我共行动

——市发改委开展2019年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6-21   点击数: 作者:

为营造良好的节能减排氛围,提高全民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益阳,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6月20日,益阳市发改委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主题,联合市环保局、赫山区发改局等单位,在赫山区万达广场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节能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市发改委深入开展节能宣传“十进”活动,即进社区、家庭、机关、工地、学校、商场、企业、酒店、医院、交通等十个领域,结合行业特色,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发动有关单位出动宣传队,悬挂宣传标语横幅,设立宣传站;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广大市民群众发放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小旗子、垃圾分类宣传知识和节约用电小常识等宣传材料,讲解节能低碳相关知识;通过展板展示和媒体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绿色环保的社会风尚,使节能低碳意识深入人心。

下阶段,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耗,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益山益水、益美益阳”,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得到深入实践、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