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灰山港镇:易地搬迁安置点贫困户实现“楼下就业”

来源:桃江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作者:

日前,灰山港镇引进泰宇电子元件有限公司入驻2018年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立“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实现楼下就业,稳定增收。

灰山港镇部分贫困户住的地方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居住分散、住房陈旧,脱贫难度大。为了使他们早日“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根据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及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安排,在灰山港镇向阳花社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投资950余万元,安置人数39户129人,主体工程已于2018年12月完工,配套基本设施已进入扫尾阶段。

为进一步加大后续帮扶力度,真正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灰山港镇成功引进泰宇电子公司,把安置小区两栋楼房的一楼门面统一出租,作为“扶贫车间”,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且该公司生产的产品为简单手工制作,贫困户完全可实现家门口就业,楼下就业甚至是家中就业。此项举措可确保搬迁贫困户就业有门路,增收有来源,真正使搬迁户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03cdb430f750054f3046281a7143cb4

图为灰山港2018年集中安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