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省粮安考核组来我市检查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数: 作者:

3月12日,由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建初等5人组成的省粮安考核组来我市检查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汇报我市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副秘书长胡康平主持汇报会,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铁辉等陪同检查。

喻国良从健全粮食安全管理体制,确保粮食安全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认真落实粮食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强粮食仓储管理,认真落实地方粮食储备;加强调控监管,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加强耕地污染防治,提高粮食安全监测能力等六个方面对我市2018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唐建初充分肯定了益阳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认为,益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在保障耕地数量和质量、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职业农民培育、落实粮食政策、加强调控监管、粮情预警及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检查考核组对我市自评资料进行了逐一对照检查、逐条审核评分,并实地查看了赫山区中亿现代农业和兰溪粮食产业园,听取了赫山区关于2018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汇报,还查阅了赫山区考核自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