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项争资】我市争取到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资金10000万元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作者:

“十三五”以来,市发改委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力度谋项目、争资金、促开工。2019年,市发改委会同市卫生健康委深入研究国家投资政策,按照《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建设规划》要求,围绕健康需求和医疗卫生服务短板,重点加强公共卫生、妇幼健康服务等建设,着力改善预防保健和看病就医的条件,精心谋划,加强衔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争取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日,省发改委下达了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安化县人民医院东部新区分院住院综合楼建设、资阳区人民医院内科大楼、南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迁建3个项目共争取到此次中央预算内资金10000万元。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强基层、补短板、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基层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得到有效提高,为我市全面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