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高铁建设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成员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2-18   点击数: 作者: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值恒主持召开了益阳市高铁建设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18年成绩,部署2019年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常务副指挥长彭建忠,副市长、副指挥长胡安邦,高新区工委书记、副指挥长汪军,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副指挥长张运和,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副秘书长、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杨光辉等领导及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常益长高铁是渝长厦铁路的一段,其中常德至益阳段为呼南铁路的共用线,全线正线长157.502公里,益阳境内57.06公里,涉及资阳区、桃江县、益阳高新区、赫山区的8个乡镇。2018年,常益长高铁完成勘察定测和初步设计,获得铁路总公司和湖南省政府联合发文的初步设计批文,设计单位同步展开施工图设计并获得通过,随后路地出资双方共同委托怀邵衡铁路公司编制招标文件、启动招标工作,预计今年3月启动建设。

据了解,从2018年7月30日起,省自然资源厅部署征地拆迁实物量调查核实,至当年10月底,省、市、县(区)三级通过多轮对接已达成一致意见。2018年12月21日,全省征地拆迁推进会召开,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并于会后初步确定了春节后的开工地点。

张值恒认为2018年我市常益长高铁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特别是实现了“同步规划、分步实施、充分预留、一次建站”的所有前期目标。就2019年工作,张值恒要求,一要做好常益长高铁实质性开工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开工现场准备工作。二要将征地拆迁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做到各负其责、严格标准、严守程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要严控违规建筑,突出工作重点,一鼓作气完成拆迁工作。三要密切跟踪各方的变化及相关讯息,持续跟踪高铁站变更事项的审批流程。四要丰富PPP、专项债等筹资渠道。五要做好高铁片区的相关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以城养城”的筹建原则。要强化规划引领,完善相关手续,加强规划统筹,分步推进实施。

微信图片_20190218165726.jpg微信图片_201902181657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