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南县发改局加强中介服务收费监管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作者:

为规范中介服务收费行为,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一年来,南县发改局周密部署,积极作为,切实加强中介服务收费监管。一是制定《实施方案》。制定了《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规范中介收费行为实施方案》,强调了工作重点,明确了实施步骤,提出了工作要求,限定了完成时间。二是加强价格自律。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中介收费,中介机构要严格执行省市发改、财政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的中介收费,中介机构要遵循公平、公正、诚实信用以及公平竞争、自愿有偿、委托人付费的原则,提供质价相符的服务。三是实行收费公示。中介机构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要求,在收费场所的显著位置公布服务程序、业务流程、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实行明码标价,自觉接受委托人和社会监督。同时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将中介服务机构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报送县发改部门,县发改部门于每月25日前在县政府网站向社会集中发布价格信息。四是强化价格检查。重点检查了县国土、住建、房产等单位和与之相关的中介服务收费,对查处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南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