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发改委举办宪法学习教育培训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数: 作者: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今年3月11日第十三次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干职工宪法意识,使大家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根据市委法治办文件要求,11月8日,市发改委举办了“宪法教育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讲座”。

讲座由市发改委工会主任、普法领导小组副组长金俊超主持,在家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干职工参加,市委党校周铁涛教授作“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讲座。周教授从宪法及我国宪法的主要内容,正确认识2018年的宪法修改,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对深入系统学习宪法、更好地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最后,金俊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依法治市和宪法实施。二是抓好理论学习,树立法治思维。将宪法学习融入到日常学习之中,使宪法精神铭记在每个人心中。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

QQ图片20181112095349.jpgQQ图片20181112095359.jpgQQ图片20181112095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