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市洞庭湖办主任专题调度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作者:

11月6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市洞庭湖办主任冷建斌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

当前,我市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乡生活污染治理、工业污染集中整治、船舶污染防治、饮水安全保障、沟渠清淤疏浚、黑臭水体治理、湖区采砂秩序整顿、湿地生态修复、血吸虫病防控等十项重点工作进展较快,大通湖片区、黄家湖片区、沅江两江七湖流域片区、桃花江流域片区、三仙湖流域片区、志溪河流域片区等六大重点片区整治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生态环境整治的各项数据指标摸准,确保科学调度;二是高度重视年底的生态环境整治考核验收工作,确保资料齐全,工作到位;三是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四是做好明年工作计划、目标任务的制定工作,积极筹划明年生态环境整治农村“五结合”工程包装申报工作,及时把握上级政策,争取更多资金投入到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项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