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作者:

10月11日下午,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市发改委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场环境建设组组长刘国龙,市创文办副主任胡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发改委主任、市场环境建设组副组长冷建斌主持,市发改委等59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商局、市城管局和市旅游局分别做了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从信息平台建设、红黑名单制度落实等9个方面汇报了目前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市工商局以改革推进从快、市场监管从实、队伍管理从严为主题汇报了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的工作情况。市城管局总结了我市文明执法、诚信服务的工作成效。市旅游局汇报了我市三星级以上宾馆文明服务情况。

刘国龙在讲话中指出,我市再次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既是中央和省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市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综合发展的鞭策。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是创文6大专项工作之一,目前我市创建氛围空前浓厚,活动开展深入人心。但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如诚信建设难达要求,创文机制有待完善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本轮创文工作“开门红”。

胡向荣指出,当前创文工作推进有序,市场环境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后段的工作中,应把握“三到位”,确保创文工作稳步推进:一是思想到位,坚定创文信心,全力以赴抓落实;二是措施到位,列出问题,排出日程,明确责任人;三是行动到位,加强整改和督查,完善考核与追责问责机制,确保创文工作成效。

冷建斌强调,市场环境建设工作要狠抓“三个切实”: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创文工作提上重要议事议程;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抓;三是要切实加强督查督办,明确职能职责,强势推进,重点突破,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突出了创文重点,强化了工作措施,为全面深入推进益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场环境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