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益阳市发改委开展“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朋友的法治素养,切实增强农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活跃农村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9月13日上午,市发改委在扶贫点安化县乐安镇长赵村开展了以“建设法治乡村、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通过在现场设立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接待咨询、赠送图书等方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教育。参加宣传的同志不顾山高路远,舟车劳顿,耐心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帮助,引导群众通过合法的途径表达自身利益诉求。

此次活动,共发放有关宪法、农村法律法规、中央1号文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节能降耗等方面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赠送法律小全书20多套(本)设置宣传栏3个,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收到了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13163617

(市发改委工会主任金俊超给村里赠送法律书籍)

微信图片_20180913163707

(村民们在观看法律宣传栏)

微信图片_20180913170640

(志愿者在向村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进行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