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明明白白消费 安安心心培训

来源:桃江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数: 作者:

为规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行为,维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9月10号至14号,桃江县发改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对全县12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价格公示、签约及收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驾驶员培训机构均有收费公示并与学员签订了培训合同(协议),部分驾驶员培训机构还单独设计了收费告知书,详细告知学员各收费项目、标准及退费处理办法,较好地执行了明码标价政策。但由于计时收费服务模式暂未完全执行,因此存在公示价格高于实际收费标准的现象,也发现了协议签订不规范的情况,甚至个别培训机构对教练员的管理松散,不向学员提供收费票据。桃江县发改局执法人员向相关驾培机构一一指出了这些不规范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送达了提醒告诫函,要求各驾培机构严格按照明码标价政策进行价格公示,自觉接受学员和社会监督;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依法签订培训合同;严格履行培训责任,不得减少服务内容、降低服务质量、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同时希望加强教练员的管理,杜绝乱收费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