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市发改委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7-12   点击数: 作者:

为迅速贯彻7月9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2018年第21次会议精神,落实《益阳市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和万名干部进千村入万户“践行初心使命真情脱贫帮扶”主题活动,当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三大攻坚战“百日会战”的相关工作,研究制定市发改委《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驻村帮扶及主题活动实施方案》。7月10日上午,市发改委召集湖南兵器技校、华安财保益阳公司,召开负责人会议落实工作方案,同心协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7月10日至11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带队深入安化县乐安镇长赵村开展走访帮扶,并在该村住宿。冷建斌一行入户走访了10户贫困户和20户非贫困户,在与村民的亲切交谈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积极发展产业,早日增收致富。10日晚上和11日上午,冷建斌一行分别与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饮水难”、“ 治病难”、“住房难”等方面。冷建斌对驻村扶贫工作队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切实掌握群众的困难和需求;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努力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三是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认真研究解决饮水问题;四是要加快道路建设进度,保障村内公路畅通;五是要提供种苗,让贫困户实现勤劳致富;六是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增加村集体收入。


7月11日,冷建斌主任在安化县乐安镇长赵村与群众座谈。


7月10日,冷建斌主任一行在安化县乐安镇长赵村入户走访群众。


7月10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建民在长赵村群众家中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