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水口山村驻村工作队搭金桥助学业

来源:桃江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数: 作者:

近日,水口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贫困户杨春桃家迎来了一位客人,新宇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新貌。贺董与杨春桃详细交谈了她孙女胡雪微的具体情况后,拿出2000元教育助学金递交给了杨春桃,并说“孙女读书有困难就找我,我愿意资助她完成学业”。

原来杨春桃和老伴均已70多岁,女儿生下胡雪微后于2011年离家出走,一直渺无音讯,抚养胡雪微的责任就落到了奶奶杨春桃和老伴身上,而他们又年老多病,眼看聪明好学的胡雪薇就要辍学,不能顺利进入初中阶段学习,驻村帮扶工作队知道情况后,主动联系有爱心的企业家进行教育助学,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据悉,水口山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联系爱心的人士已帮助贫困户吴谦志之女吴喜妹读大学、贫困户龚竹松之女龚雯读高中,驻村工作队通过搭金桥助学业赢得了该村村民的共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