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桃江县发改局:对强制购买燃气事故责任保险叫停

来源:桃江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作者:

5月23日,桃江县发改局向益阳中油天然气有限公司送达《关于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用户购买燃气事故责任保险的提醒告诫》,对强制或变相强制购买燃气事故责任保险叫停。

根据《益阳市燃气事故责任保险规定实施细则》要求,从2016年7月起,由桃江县燃气管理站牵头,在全县推广燃气事故责任保险。这一举措本是一件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的大好事,但由于燃气公司负责代收保费的客服人员疏于解释,语气生硬,导致多名用户投诉其强制购买保险。桃江县发改局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开展了调查,查明相关情况后,对代收保费的益阳中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发出了提醒告诫函,要求该公司在收费窗口醒目位置公示代收保费项目、标准,并醒目标示“自愿购买”,在收费过程中改善服务质量,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用户购买燃气事故责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