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全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洞庭湖片区)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作者:

    5月23日,省人大、省发改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我市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调研,并就洞庭湖片区市州评估工作开展交流座谈。省发改委副主任李斌主持会议,省人大财经委委员周明觉到会并讲话。常德、岳阳、益阳地区发改部门负责同志,我市人大、市政府部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在实地考察了我市“十三五”规划部分项目实施情况后,省人大、省发改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行与洞庭湖片区常德、岳阳、益阳发改部门进行了座谈。洞庭湖片区三市分别就本市“十三五”规划实施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李斌指出,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主要把握好三点:一是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二是把握好切入点,找准对标与坐标;三是科学做好评估工作,认真思考“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怎么走来的”、“怎么走下去”的问题。

    周明觉充分肯定各市州发改委在“十三五”规划实施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强调各市州发改委要利用好座谈经验,结合本地特点,实事求是开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要注重交流互动、信息共享;中期评估工作要提出具体、操作性强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