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一行来桃督查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桃江县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作者:

5月20日下午,省发改委副主任周震虹一行就桃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督查。市发改委主任冷建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晓,县发改局局长李仁高等人陪同督查。

督查采取现场察看和座谈会形式进行。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桃江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经开区、灰山港集中安置点,桃江县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现场察看。

随后,就近在益娄衡高速灰山港收费站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张晓汇报了桃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2018年易地搬迁实际须完成1026人,桃江县设5个集中安置点:桃江县经济开发区、灰山港镇、松木塘镇、马迹塘镇、武潭镇。本着使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原则,采取“1+4”的建设模式,每户搬迁户可拥有20~25平方米商铺10年的出租或经商权,作为搬迁后的后续脱贫帮扶。

督察组高度肯定了桃江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认为桃江领导重视,思路清晰,解读政策到位,谋划布局科学,尤其体现在安置点选址和后续产业帮扶谋划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