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展《价格法》实施2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数: 作者:

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开展《价格法》实施2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5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下称“价格法”)实施20周年纪念日。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提高价格系统依法治价水平,增强市民价格法治意识,益阳市发改委根据国家发改委、省发改委工作要求,成立了《价格法》实施2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益阳市开展〈价格法〉实施2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方案》,4-6月广泛开展《价格法》实施2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同时,要求各区县(市)发改局切实加强协调统筹,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形成系统联动的宣传合力。

目前,我市在《价格法》宣传上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在发改委网站发布了《价格法》宣传标语,制作了宣传板报,在益阳日报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我市在价格改革、监管和服务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二是利用我市中心城区主要商场及企事业单位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价格法》实施二十周年宣传标语,在车站、超市、医院、学校等人流量密集区悬挂横幅、气球,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三是开展主题宣传。5月15日在福中福广场举行普法宣传日活动,发放《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宣传资料近1万份,把价格知识和维权知识送到经营者和消费者手中,同时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价费问题,受理价格投诉举报,增强群众维权能力。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做好《价格法》普法宣传活动,结合“七五”普法规划,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价格法》讲座,弘扬法治精神,为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营造良好的价格法治环境。

委网站宣传

(图为益阳市发改委网站宣传标语)

桃花仑市场2

(图为桃花仑集贸市场悬挂宣传标语)

自来水厂2

(图为自来水厂悬挂宣传标语)

IMG_256

(图为编印的宣传资料)

QQ图片20180515154458

QQ图片20180515154519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