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市发改委深入扶贫工作点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数: 作者:

5月11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冷建斌带领在家的委党组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长一行,到市发改委扶贫工作点——安化县乐安镇长赵村开展对口扶贫工作。

一行人首先来到乐安镇政府,与全国人大代表青峰村支书肖又香及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在听取了镇村两级情况汇报之后,针对所提出的困难与请求,冷建斌就乐安镇景区道路、防洪大堤等方面表示给予支持。同时,从委扶贫资金中安排20万用于乐安镇及青峰村的扶贫帮扶。

从镇政府出来,一行人立即赶赴长赵村。冷建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为长赵40多名农村党员上党课,他指出,农村党员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等方面,坚守五个牢记:牢记身份、党章、誓词、宗旨、使命;坚持五个带头:带头参加学习、致富帮扶、脱贫攻坚、遵纪守法、抓好发展;坚执五个自觉: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支持村上工作、参加公益活动、遵守村规民约。这堂“接地气”党课,引发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极大的共鸣。

下午,冷建斌又带领委党组班子成员到各自负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冷建斌每到一户人家,都坐下来与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家庭收入状况和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对能解决的困难,现场嘱咐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要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困难,要及时汇报,想办法解决。

冷主任1.JPG

冷主任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