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增发国债项目专项督导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作者:柴野

  3月12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工作要求,按照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开展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专项督导的通知》工作部署,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了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专项督导。




  此次督导由4位委领导带队分组进行,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抽查等方式对8个区县市和有关市直部门项目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督导组认真听取项目在前期手续、资金使用和建设实施等方面的整体推进情况,了解项目实施工作机制、具体计划举措、资金管理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等,摸排项目进展情况和台账资料中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督导组强调,各项目单位及项目监管部门一是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尽快完成项目的所有前期手续,科学合理倒排工期,高效、高质量推进项目。二是要加快项目实施,把握好时间节点要求,推进项目要做到“三到现场”(即项目监管责任单位和监管责任人要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管好工程招投标、资金支付等环节全过程,依法依规办理各项手续。三是要守住廉政底线,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履行好各自职责,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抓紧抓实抓好增发国债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