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一行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2023年计划草案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01   点击数: 作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凌云一行到市发展改革委,调研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同志陪同调研。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文辉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市发展改革委向市人大调研组汇报了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和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情况,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任务。与会人员就有关情况作了进一步交流讨论,市人大财经委同志就计划草案数据、内容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刘凌云充分肯定了发改部门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精准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合理谋划和确定明年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党的二十大召开带来的政策性红利,认真分析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寻找发展生机,持续增强发展新动能。发改部门要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政策研究,把握政策导向,制定益阳发展战略。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抢占风口,主动出击,全力打造国家重要新能源基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势能。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经济工作的统筹协调。突出抓产业,从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中培育增长动能,优化产业结构,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厉行节约勤俭办事,靶向发力提高预算绩效。优化部门预算,精准编制2023年预算,在经费使用方面节约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