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作者:梅丹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锚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提质提速,行稳致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在发改系统落地落实。”11月24日,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党代表,委党组书记、主任胡跃龙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

在集中学习环节,支部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课内容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畅谈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立足大局大势,擘画强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党代表胡跃龙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深刻。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结合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项目谋划、产业发展、粮食安全、“东接东融”等群众关心的话题展开,鼓舞着支部党员在推动益阳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建功立业。

在“一园两中心”的规划馆,支部成员通过影像、图表、模型进一步了解益阳历史文化、地理区位、产业发展、城市定位、战略目标、全域规划等。在益阳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胡林翼故居,通过了解胡林翼生平事迹、家规家训,支部成员深入学习胡林翼爱国如家、克己奉公、忠信笃敬、端本孝悌、重教兴学的崇高品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