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畅谈心得体会(一)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作者:

编者按: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5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感受、打算。

邹亚利(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一支部全体党员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认真抓好重大政策制定、重大规划实施、经济运行调度、真抓实干考核等重点工作。当前正是“一季管两年”的关键节点和收尾关口,我们将以钉钉子的精神锚定全年目标,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实现最好结果;我们将做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合理确定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计划盘子,科学制定计划报告草案;我们将做好规划实施调度,监测规划实施进展,提前做好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准备;我们将对照年初目标和考核任务查漏补缺,努力争取各项考核任务取得最好结果。

尹博安(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是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群众砥砺奋进、奋勇前行的五年。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

作为单位的机关工会主席,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要立足岗位实际,身体力行把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发展好,竭忠尽虑为全体干部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认真做好工会工作,把工会真正建设成大家最温暖的家。为此,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工人伟大。大家用智慧和力量、心血与汗水,建设国家,创造财富,同时也锻造自己,工会也将发挥动员组织和教育引导作用,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倾听干部职工心声,为职工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