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益阳市发展改革委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主题志愿活动

——“学党史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社区居民微心愿

来源: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作者:

 

“我是贺家桥社区独居老人,体弱多病,家庭条件困难,最近家里电饭煲因常年老旧坏了,我的微心愿能有一个电饭煲。”

“我是贺家桥社区的低保户,体弱多病,靠低保维持生计,我的微心愿想要一热水壶。”

 

 

李晓跃查看群众微心愿墙

 

这些朴素的语句,来自于市发展改革委与贺家桥社区合作,通过社区收集的居民微心愿清单。党和政府对于困难群众的帮扶政策早已有之,且各级各部门均认真实行。在此基础上,困难群众也有一些“小心愿”,需要党员干部做一些“微实事”。

 

 

益阳市发展改革委与贺家桥社区志愿者合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4日,益阳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晓跃亲自带队赴资阳区汽车路街道贺家桥社区,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办实事”主题志愿活动,一一发放了微心愿慰问物品,并召开了座谈会。

 

 

 

李晓跃将微心愿慰问品发放到居民手中

 

李晓跃指出,党史中蕴藏着初心和力量,要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学习好党史的基础上,更要把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时代担当落到实处。

做好微服务、点亮微心愿、推进微治理,本次活动实现的心愿虽小,但党员与群众的心更近了一点、群众的心更暖了一点,作为党员的成就感更多了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