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环境】拓宽政企交流渠道 检验优化环境成效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作者:张心怡

 

为及时掌握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市优办和市工商联于12月29日组织召开了市本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企业测评座谈会,27家企业及商会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优办宣读了222家(位)新一届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点、测评员名单,颁发了监督测评点匾牌和监督测评员证书,汇报了2020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征求了企业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并对有关区县(市)和41个市直单位优化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今年以来,我市着力开展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聚焦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实施政务效能提升、政策落地见效、法治服务保障、人文环境服务四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法治服务规范化、公正化,政策执行公开化、透明化,项目落地快捷化、高效化的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多方联动,转理念、优服务,投资建设环境进一步提升、生产经营审批进一步简化、外贸外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门槛进一步降低、涉企服务质效进一步提高,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新局面初步形成。

企业普遍反映,今年明显感受到了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认为重商亲商的氛围更浓了、抓政策落实的举措更实了、服务企业的意识更强了。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公用事业单位的管理和服务、规范和健全市场监管、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等意见建议。一致相信经过全市上下持续发力,突破营商环境薄弱环节,益阳一定会成为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