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动态】市发改委赴韶山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4   点击数: 作者:

 

10月22日,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韶山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实地观摩、专题演讲等多种教学形式,探访主席故里、追寻伟人足迹、重温入党初心、唤醒使命担当。

 

在主席铜像前合影留念

 

上午,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在毛主席铜像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在主席铜像旁,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滚烫的誓言在广场回响。

 

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革命历史教育场所,通过了解毛泽东同志及其一家的革命历史,体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清廉如水的崇高品德。

 

参观毛泽东纪念馆

 

在毛主席故居聆听伟人成长故事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韶山党性教育基地,聆听了《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党课从廉洁无私的奉献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慈严并重的亲情关系四个方面介绍了毛泽东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党课以生动细腻的教学方式、真实动情的案例讲述,让在场的所有党员深受感动,尤其讲到杨开慧烈士把写给毛主席的信藏在家中的砖缝里,直到主席去世6年之后才被发现的故事时,课堂上不少党员潸然泪下。

 

学习专题讲座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感到收获满满,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难得的寻根溯源之旅、重拾初心之行,表示要以伟人精神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重担,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益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新业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