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我市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作者:彭雨薇

 

10月12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欧春芳组织召开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会。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相关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及发改(产科)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市洞办专职副主任刘洪赛通报了全市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滞后任务交办单情况,对三年行动计划截至8月的30项量化指标及6个重点片区2020年治理任务中进度滞后工作以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为“市洞办”)名义予以交办。交办单位涉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8个负有监管责任的市直部门和8个负有主体责任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

欧春芳就下阶段落实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任务做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引起高度重视。为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要立即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相关市直部门召开局务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市洞办下发的重点工作任务滞后问题,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和相关市直单位要认真对照交办单,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相关任务。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现在距离年底不到三个月,下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和相关市直单位要制定出实施细则和任务倒推时间表,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要将任务迅速分解落实到各乡(镇)、区县(市)直工作部门,市直相关部门要将任务迅速分解落实到各相关科室,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科室)、责任领导、责任人员。五是要采取强力措施。10月中旬由市洞办调度各区县(市)和相关市直单位任务分解落实情况,11月中旬以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度滞后、工作问题突出的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出具提醒函或警示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