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党旗飘扬|袁新球:用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作者:邹瑶

 

他一心为民办实事,待人诚恳友善,不贪功,不诿过,规矩意识牢固,在干部群众中有良好的口碑,称他是毛主席时代的好干部。他就是益阳市发改委驻乐安镇长赵村工作队队长袁新球。在驻村以来,他以基础建设为切入点,努力改善长赵村人居环境,让长赵村旧貌换新颜,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乐安镇长赵村村委的办公室里,袁新球正在看着汇报资料熬着中药,袁新球作为益阳市长驻长赵村帮扶工作队的一员,虽然身患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但仍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一心扑在帮扶工作上。乐安镇长赵村位于安化和新化两县的交界山区,地域面积大,偏远闭塞,交通十分不便。二村合一仅有一条3.4公里长、3.5米宽的硬化公路,有5个组与村部不直通公路,从镇上到村里翻山越岭要走一个多小时。

 

 

 

2019年,袁新球带领工作队在没有任何补助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和阻力,自筹资金380多万元,硬化了9条通组公路,出村通道全部拓宽为4.5米以上的硬化水泥路面。长赵村五个组的村民来村部再也不用绕道附近的葡萄村甚至新化县了。

 

 

 

在着力解决交通道路的同时,还有一个更大的难题成为袁新球的困扰,那就是长赵村的用水问题。因为没有蓄水池,水源少,只能靠天喝水,附近水厂的水也只能供应位置较低的群众,位置较高的地方自来水上不去。对周边群众的生活质量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2019年,袁新桥带领工作队组织村支两委动员群众筹资筹劳,新建混凝土沟渠渠道2000多米,新建蓄水池6口,新修山塘6处,维修水利水渠5000多米,新建河坝5处。这批水利建设工程的完工,进一步方便了长赵村村民的生产生活。

 

 

 

袁新球始终认为,长赵村虽然地域偏僻,但只要基建跟上来了,人居环境改善后,也不会比周边的地方差。为了帮长赵村的村民们早日摆脱落后,袁新球以身作责,经常入夜还在走山路。尽职尽责的他,赢得了长赵村群众的高度认可。

 

 

 

在帮扶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袁新球说,自己只是为长赵村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尽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应尽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