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南县开展“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课题调研工作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作者:伍崇凯、谢湃

 

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重点领域课题研究,7月21日至7月24日受南县发改局委托,中南大学区域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省生态文明研促会、省社科联、省委党校、民力工程咨询院课题组专家团队就“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及产业发展空间布局”“稻虾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名优特’品牌体系建设”“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生态环境与水安全建设”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此次调研通过召开部门座谈会、实地考察的形式进行。

  

7月21日下午,南县召开“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会

 

座谈会上,南县有关领导强调要上接政策、下连县情,立足南县实际的基础上,借鉴吸收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南县“十四五”规划姓“南”,确保“十四五”规划可落地落实;在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的基础上,综合研判变革方向、中部崛起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等,研究提出适合南县发展全局的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的思路。

座谈会后,课题组专家深入到南县主要经济片区及乡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活动。课题组后续将对调研数据进行梳理整理,深度结合南县发展现状进行分析,并就南县“十四五”期间各项产业及城乡发展空间布局提出对策建议。

 

 

 

访谈中国供销洞庭农博城项目负责人

 

(通讯员:南县发改局 伍崇凯、谢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