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桃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策性粮食监管贯穿全过程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作者:邹曲波

7月23日,桃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执法人员来到牛田镇金光山储粮点,对2020年县级储备粮轮换出库进行现场监管。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核对了该批出库粮食的购销合同、数量、货位号、质检报告、安全承诺等情况,并现场监督粮食出库、装车、称重全过程。

县级储备粮轮换出库监管是桃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政策性粮食监管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年来,桃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级储备粮收储坚持先检后收,落实了国家政策性粮食收购政策,将强化监管始终贯穿于县级储备粮收储全过程,从收购质量、数量、存储安全、销售去向等方面全方位进行监督检查,并对中储粮桃江分公司的政策性粮食收储出库进行备案管理和不定期巡查,确保了全县政策性粮食的质量和安全。

桃江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加强粮食收储、流通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粮食安全。(桃江县发改局 邹曲波)

 

桃江县县级储备粮轮换出库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