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桃江县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作者:桃江县发改局

 

7月22日下午,桃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丰组织召开桃江县“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荣、县政协副主席陈奇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桃江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愈对“十四五”重大课题及专项规划编制前阶段所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工作建议进行了汇报,提出下阶段应重点加强项目谋划,及时掌握国省最新重大政策方向,谋划一批重大战略项目,为桃江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各专项规划编制单位分别就规划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做了详细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窗口期,编制好桃江县“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做好“十四五”规划重大课题研究是重要前提,立足实际编制好31个专项规划是重要支撑,必须深入调研,群策群力,精心谋定。

会议强调,现阶段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结合当前实际,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组织领导再提升、指导思想再指明、时间安排再重审、工作责任再明确。特别是在组织领导上,要做到“五个到位”,即调研要到位、研讨要到位、研究要到位、横向衔接要到位、向上对接要到位,确保编制的规划“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12月下旬前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会议还就规划编制的具体时间安排、有关资金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