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动态】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实地检查夏粮收购工作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作者:桃江县发改局

 

7月20日下午,桃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劲到中储粮桃江分公司、梅林寺骨干粮库检查夏粮收购与监管工作。桃江县发改局、中储粮桃江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中储粮桃江分公司,黄劲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就人员安排、粮食收储设备和仓容情况、收购流程、收购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走进储粮仓进行了察看,慰问了粮库职工。

在梅林寺骨干粮库,黄劲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夏粮收购工作情况汇报,并察看了梅林寺3.5万吨粮库建设情况。黄劲强调,早稻收购工作任务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对粮食收购和监管工作的相关政策部署。切实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一要坚持“先检后收、分级分仓储存、分类处置”,确保应收尽收,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二要加强人员培训,确保定点收储企业人员全员持证上岗;要严守道德底线,严防出现“打白条”、质价不符等损害粮农利益的违规现象;要优化收购服务,尽可能为售粮农民提供整晒、清理等方便。三要坚守质量安全底线,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保障粮食市场平稳运行,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夏粮收购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