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环境】市优办开展2020年上半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测评工作

来源: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作者:张心怡

 

今年以来,我市以企业“最烦、最疼、最怕、最盼”的问题整改为导向,大力开展“营商环境大优化”行动,深入提升作风建设,“重商亲商安商”的氛围日趋浓厚,企业对经济发展环境整体满意度逐步提升。7月13日—7月17日,市优办主任杨国雄带队,分别对8个区县市和41个市直单位进行了上半年全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情况满意度测评,共召开测评座谈会议8场,邀请参与企业145家。

对区县(市)的测评,主要是从营商环境满意度、政府服务效率、执法规范程度、产业聚集水平、配套设施建设共5个方面27项具体指标,由企业家代表分别进行满意度评价。整体来看,全市平均得分9.07分,较上年度(8.40分)上升了0.67分,其中大通湖、资阳、桃江总体满意度居前三位;从分项来看,企业家代表对我市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政务诚信、司法公正性、政策的稳定程度、今年营商环境是否改善等方面满意度相对较高,对人才获取便利度、子女就学便利度、产业集聚水平、经营成本、产业链协作程度等方面满意度相对偏低。

对市直单位的测评,主要是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共5个方面开展。企业家代表对市直单位总体满意度为9.17分,较上年度(8.72分)上升0.45分,其中市发展改革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满意度位居前列。

下一步,我市将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继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干部作风,大力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合作共赢的人文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